安溪新闻网

弘扬“晋江经验” 发展数字经济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周联清一行到我县,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学习调研。市领导李建辉、赖清正,县领导吴毓舟、梁金良、吕宝贝、叶海强、谢建新陪同调研。

在EC产业园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学习传承“晋江经验”的做法及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坚守实业,同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和决心发展数字经济,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持续拓展融合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要全力支持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等项目做大做强,找准突破口,推动影视产业全链条开发,打造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让安溪的数字影视产业成为泉州乃至福建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

近年来,我县坚持“像做茶业一样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依托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突出规划引领、项目支撑、要素保障,全力推动产业加快延链补链、集聚壮大,目前已初步形成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创新中心及空天大数据、影视大数据、电子商务链条“三中心、三链条”的产业发展格局。

下一步,我县将依托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建设“忆库喜马拉雅内容研发基地”,打造“声音记忆+人工智能”的内容生产研发体系,抢占数字记忆生产服务市场;发挥全国最大的影视修复基地作用,开展老电影修复及发行业务;同时开展艺术电影培训工作,为电影修复、制作等领域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