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新常态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龚学智)10日,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召开全县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领导刘永强、卢荣斌、陈建煌、洪天阳、谢建新、陈振仕,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毓舟指出,一段时间来,全县上下坚持三线作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打击电诈,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远没有到松气歇脚的时候。全县上下要把调再统一、把弦再绷紧、把劲再鼓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毓舟强调,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重点抓好三个“查”:卡口查验方面,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入安车辆、人员查验工作,同时要注意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数据查人方面,各乡镇要对照县防控办制定的重点人员数据排查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到位;网格查漏方面,要继续发挥网格员、防疫专员、巡护队等移动探头作用,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最大限度查缺补漏。

吴毓舟要求,要盯紧内部防控点位。常态核酸方面,要严格按照要求,滚动推进重点人群和其他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检测人头足、频次足;社会面管控方面,要继续抓严抓实,持续推进场所码张贴和智慧道闸、电子哨兵安装,保持高频次、高密度的执法检查,督促人流密集区域和场所落实扫码、测温、限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时继续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哨点监测方面,要切实压实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责任;疫苗接种方面,要继续做深做细组织动员工作,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加强针的动员接种。

吴毓舟强调,要做足平急转换准备。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好做足各项应急应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住、顶得上。重点要做到“三个到位”:能力储备到位,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要求,抓紧落实核酸检测、流调队伍、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居家隔离等方面能力的储备和提升;应急演练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实战准备,演练结束后要及时开展全面复盘、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日常的防控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责任压实到位,要继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落实,以严实的作风筑牢新常态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