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

2022-05-11 10:17:05来源:

本报讯 (记者郭紫燕)为进一步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日,我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县领导赵超群、卢荣斌参加活动。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5名退役军人代表和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并向他们表示祝贺。作为我县首批领到优待证的申领对象,退役军人代表们庄重地接过优待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仪式结束后,合作银行现场为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了优待证激活业务,并向他们介绍优待服务的相关措施。据介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安溪县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在全县15个金融网点设立拥军服务站,并为优抚对象提供8.5折寄件服务,同时提供“邮生活”、积分兑换等相关专属金融服务。

据了解,优待证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免费发放,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该证由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优化申领流程,推动优待政策待遇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