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为统筹好“工防”工作贡献“纪检力量”

2022-05-05 17:21:54来源:

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现在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期,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铁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战略部署上,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扛起监督执纪责任,科学精准有效实施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要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定位,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方面贯彻落实突出“快”。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雷厉风行、务实重干。事实证明,凡是反应快、落实快、节奏快、雷厉风行的地方,都能抢抓机遇,打开局面,一步先行,步步主动;凡是疲疲踏踏、拖拖拉拉的地方,总是愈拖愈慢、愈拖愈懒、甚至拖垮。另一方面奋战一线突出“实”。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根本目的也是为了改善群众生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需,认认真真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强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纪检力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