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疫情防控,从“心”出发

2022-05-05 17:20:50来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对于我们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面对这场大仗硬仗,纪检监察机关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推动有关部门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又按照“全、快、严”要求,第一时间帮助基层解决需要支持协调的事项,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落实到位。

精准监督,用心推动措施落实。从病毒特性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更容易造成大范围的传播。如不及时从严防控,势必令易感人群感染风险加大,最终将形成规模性反弹。面对今年新一轮本土疫情多点暴发、快速扩散的严峻形势,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通过实地督查、查阅流调记录、电话回访等方式,督促各村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推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靠前监督提醒,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等不良倾向,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拓宽渠道,贴心解决群众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精准防治隐形变异现象,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靶向监督”微信群24小时在线、“近邻纪检工作室”24小时值班值守,严肃处理损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特殊时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四风”为切入口强化民生监督,开展基层小钱、小事、小节、小便宜、小疏忽“五小问题”专项整治,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着手,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党员干部身上的“小问题”,精细化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勇立潮头,暖心服务抗疫大局。当前仍有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等工作繁重。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沉一线,督促落实防疫措施,面对面、心连心为群众提供暖心志愿服务。当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奋战抗疫第一线,赓续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疫情大考”的艰难挑战、磨难挫折,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心”出发,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练就“铁肩膀”“硬脊梁”,担当起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