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强化政治监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5-05 17:20:19来源: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政治宣示,是政治要求,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进军令。

对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更应该知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政治监督是纪委监委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监督是撬动其他一切工作的杠杆,是纪检监察全部工作的基础和立足点、出发点。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更加需要纪检监察部门扛起政治责任,稳妥审慎开展监督,坚决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此,感德镇纪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持党委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强化政治监督,夯实疫情防控成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精准执纪问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和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同时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对镇村党员干部存在责任不清、作风不实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多管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加大招商力度,以商引商带动产业聚集,形成更多新的增长动能;多措并举推动在手项目尽快开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强施工组织,确保在建项目早日建成达笑;建立绿色通道,帮助工业企业、茶企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困难,畅通物料运输渠道;加快服务行业恢复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有序开放接触性消费市场,强力推进服务业全面复苏。

绷紧疫情防控弦,奋力夺取双胜利。镇纪委一方面加大对镇党委政府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坚持常态化防控,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关口。另一方面,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加快解决好重点项目、优质企业的空间需求,推动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高质量发展。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