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个持续”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2022-04-02 16:04:07来源:

2月28日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集体学习会议中指出,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法宝,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定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觉和能力。

近日,一份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的通报上了热搜。通报中“长期、频繁、彻底丧失、极为卑劣”等措辞罕见严厉,傅政华涉及的违纪违法行为更是令人愤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打老虎的决心和毅力,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表现形式。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派驻纪检组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一份子,使命在肩,更是要持续强化自身履职能力,助推新时代反腐败工作。

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地接受新事物、领会新精神、拓宽新思路,主动深入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筑牢思想根基,学懂弄通,把所学的知识、所掌握的技能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持续提升专业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直接关系着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具备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理论知识,也要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方法等基本知识,同时要具有观察分析、调查研究、组织协调、随机应变等能力,灵活运用不同的方法处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持续强化个人作风培养。良好的个人作风直接决定了纪检监察干部是否能正确履职。作为监督者,必得有一身正气、不贪不腐的个人生活作风,且有正面的好的家风。在工作中要避免形式主义、摒除官僚主义,深入监督调查工作。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打“亲情牌”,不怕得罪人、严守保密纪;敢于碰硬,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忠于法纪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持续推进学思践行,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盯紧关键岗位,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底线思维,拒绝一切诱惑,坚决拥护法纪的权威性,严防灯下黑。全力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向好向新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