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色”画笔绘织“自我革命”画卷

2022-04-02 16:03:06来源: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严肃查处了傅政华、王立科、孙力军等一批严重违纪高官,取得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在疫情大考下,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档、再添彩的必要条件就是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要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警觉和坚强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清醒头脑,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忠诚担当擦亮自我革命的底色。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是纪检机关的政治使命和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定信念、忠诚担当。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却始终英勇不屈,是因“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方志敏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坚贞不屈,是因“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忠诚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以刀刃向内彰显自我革命的本色。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条例》专列一章,对纪委的队伍建设和监督作出全面规范,要求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加大监管和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治‘灯下黑’”“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纪检机关、纪检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有权提出检举、控告”。打铁还须自身硬。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自身更要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检视反思,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气概反对腐败毒瘤,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

以斗争精神淬炼自我革命的成色。《条例》强调:“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是一以贯之、矢志不移的。踏上新征程,面对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姿态。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主动投身办案、巡察、信访等斗争中去,通过全面、扎实、深入履行责任,不断在斗争一线中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始终保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