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敢于自我革命 提升反腐倡廉本领

2022-04-01 15:33:01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党风廉政、反腐败斗争做了一系列举措,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的蔓延,但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仍然存在,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作为党内执纪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身上肩负着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铁的规矩、铁的纪律,坚定不移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做好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严正无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当出现错误时,从不讳疾忌医,而是勇于坚持真理,勇于自我革命,随时修正错误、总结经验,具有极强的自我净化和自我修复能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比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更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更敢于刮骨疗毒,主动向自己“动刀子”,自觉排污疗毒、吐旧纳新,不断检视自己,克服自身存在不足。其次,要破字当头,直面病症,直面风险挑战。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有力的应对、处置和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要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正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到破解之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从而增强对我们从严治党的信心。最后,要讲政治,迎难而上,激发内生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是要讲政治,而且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要监督好党内政治生态,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更要做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营造起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同时也要锐意改革、激励创新,把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和担当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