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乘“复兴号”东风 走“大赶考”之路

2022-03-25 10:03:16来源: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强调,要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迈步伟大复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动能,当好主力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担当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定“国之大者”信念,永远跟党走,走好新时代“必胜路”。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局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为发展提振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不变信心,坚持党的领导,不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理想信念,补足思想之钙,满怀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信心,把稳信念之舵。要赓续红色血脉,正视一切困难,直面国内外风险挑战,尤其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难点工作,始终保持“遇到问题矛盾不躲不绕”的勇气。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迎难而上,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魄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克难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永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


砥砺“大干前行”担当,责任常在肩,走好新时代“发展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接过历史接力棒,要以楷模为镜,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敢“接烫手山芋”、敢“入虎穴”,敢于主动作为,这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一以贯之的要求。要向先进学习,淬炼本领,这不仅事关个人成长,还关系国家发展,要在实干中不断增长自身才干,在完成重大任务中提升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尤其是在当下,要提升分析复杂多变问题、解决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要向榜样看齐,实干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脚踏实地,实干争先,用实际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安溪县委组织部  黄亚瑜)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