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勤掸“思想尘” 多思“贪欲害”

2022-03-09 09:35:04来源: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想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更需要常怀律己之心,思贪欲之害,成为一名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加强廉政文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古至今,我国涌现出许多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清官廉吏,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时代和历史的表率,他们以一身的浩然正气秉公执法、勤政为民,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华章。在当前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也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廉政文化学习,是我们提高自身廉政文化素质、适应反腐倡廉需要的题中之义。要认真学习《党章》、《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摆正利人和利己的关系,从思想上清除行为腐败的根源。

严格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自觉接受监督。自律就是要加强纪律修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发扬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想倾向,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慎交。加强自我廉政、法纪教育要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不以善小而为之,自觉接受组织的约束、纪律的约束和群众的约束。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既要勇于进行真诚的自我批评,又要敢于批评错误的思想和行为,还要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广活的胸襟、平等诚恳的态度,接受组织、群众及同志们的批评。要重视培养和增强自身的自律意识,用他律来强化激发自律意识的增强,以自律意识的增强确保各项廉政措施的落实,促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顺利开展。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廉政文化的发扬,是立足于本职工作上的,所以我们要模范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要坚实抓好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主动排查推动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为社会治理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坚持走村入户,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克服华而不实,漂浮虚荣的工作作风,做好事,做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廉政文化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如同反腐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一样,廉政文化建设更是一项旷日持久的宏大工程。这需要我们围绕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业务基本功、养成严实深细作风,从日常工作做起,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纵深发展,引导自身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