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三个重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1-13 11:46:44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实施政治监督。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找准抓实监督的具体内容,善于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发现和研判问题、从问题看责任,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突出为民办事,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始终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念”的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纪检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对“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执行情况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报告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强农惠农政策有效落实、农村“三资”管理更加规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刀刃向内,以更严纪律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做“孤独人群”,努力成为严格自律的标杆,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铁军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