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2021-12-07 10:34: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雅灵)为切实有效预防涉酒驾驶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涉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当天晚上8时许,数名执勤民警在城区蓝溪大桥路段设卡检查、巡逻查控,对过往车辆的牌照以及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信息进行仔细核对,同时利用酒精呼气测试棒对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测。而在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基地入口处,记者看到,执勤民警不仅对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还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让驾乘人员进一步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据悉,此次酒驾打击整顿,针对涉酒场所被查处两次、有酒醉驾人员在该涉酒场所饮酒被查获,将会把该涉酒场所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其周边开展不少于一个星期的专项整治行动。

    执勤民警吴志宏介绍,酒驾、醉驾等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面临刑事责任同时,也会对家庭产生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家中有未成年子女,将会给他们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同时,子女未来要参加工作,或者报考军警学校、入党等,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限制。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章介绍,从10月10日到明年的2月底,我县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打击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今后,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时地开展,派出所、交警中队轮流出动,没有时间限制,无死角、全方位开展。

    活动当晚,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违法行为8起,有力震慑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