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春节】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02-09 16:57:1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7日下午,全省统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吴毓舟、林荣超、肖印章、丁建铭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保持比较平稳,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但仍要严阵以待,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牢牢把握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严格控制走私、偷渡、冷链物流、集中隔离点人员传染、医疗机构院院交叉感染、农村地区疫情传播六个风险点。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六不准”要求,不得放松要求,也不得“层层加码”“一刀切”,同时做好人文关怀,克服懒政堕怠思想,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根据实地情况灵活应变。要正确理解“就地过年”,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尽量留在省内过年,各地不得随意限制群众省内流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畅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流动引导和聚集性活动管控,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疫情防控。要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开拓春节市场,完善城乡物流配送服务,加强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力争项目建设“不打烊”。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和卫健部门官网、微博、微信等作用,加强健康科普宣传,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