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农民讲师团田间地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0 12:06:31来源:泉州网

眼下,全市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连日来,在安溪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安溪农民讲师团的“土专家”“田秀才”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到乡村角落、田间地头,用“闽南话+普通话”“讲理论+讲经验”的直白方式,接地气“送学上门”。

茶叶入杯,沸水翻腾,铁观音飘香;围坐一桌,打开话匣,全会精神讲个透。25日,在安溪县官桥镇驷岭村祠堂里,讲师团党支部书记黄启明给乡亲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全会明确,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官桥的老百姓一定深有感触,这几年通过水土流失治理和综合开发,昔日触目惊心的崩岗地,如今已变成了生态良好的‘花千谷’。”在茶香四溢的泡茶桌前,黄启明操着一口茶乡群众最易懂的闽南话,分享自己参与生态保护的故事。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为身边悄然发生的“山间得绿、农民得利”的可喜变化“点赞”。

讲师团宣传委员、制茶工艺大师温文溪则把宣讲课堂搬到了官桥镇碧一村的茶园里。见到大师来到身边,茶农们纷纷聚拢而来,都想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向大师讨教“几招”。“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对农民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温文溪告诉乡亲们,土地是农民的宝贝,要了解土壤的特性,构建“头戴帽、腰束带、脚穿靴”的良好生态系统,才能可持续发展。村民郭木根听了感到很受益:“保持好绿色生态,我们生活才能越过越红火。”

“乡亲们,让我们一起学习全会精神,用好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家园更美、家人更富。”在天蓝水清的虎邱镇长潭农业园,讲师团团长张顺儒的呼吁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土生土长的虎邱人林美满见证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讲师们的讲解,让我对村里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泡茶桌即是宣讲台,田埂上就是传习所。”安溪县委党校副校长柯诏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安溪农民讲师团迅速行动起来,引导近400名成员吃透全会精神,备课磨课,在此基础上“化整为零”,每两人一组前往基层宣讲,力求“送学上门”全覆盖。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安溪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大胆创新宣讲工作,择优遴选出21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于2013年4月组建农民讲师团。在此基础上,安溪农民讲师团“升级版”——县乡两级25支乡村讲师团和乡村振兴服务队于2018年3月组建。截至目前,安溪农民讲师团已深入全县24个乡镇开展宣讲800多场次,受益党员群众近12万人,成为党的政策“扬声机”、农业技术“直通车”、农村发展“助推器”。去年11月,安溪农民讲师团喜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当年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