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领导分赴基层宣讲全会精神

2020-12-04 10:59: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雅灵)11月27日,县委常委许锦青带队到龙门镇,为龙门镇、EC产业园管委会党政班子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许锦青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许锦青表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洋坑村打造成高质量乡村振兴样板。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到洋坑村作为我县第二个省级试点村的重要窗口作用和试验田作用,集中力量打好这场先锋战。要集中力量,竭力攻坚。将重、难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包干,挂图作战,对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镇村干部给予表彰和政治倾斜。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鸡鸭沿河圈养和公路沿线裸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顺应自然,科学谋划。镇村两级要加强指导,在做足做好乡村振兴规划下,以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原居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兼顾生态宜居与百姓富裕,让乡村振兴的红利与村民共享。

  许锦青要求,要同心下好龙门镇与EC产业园“一盘棋”,推动园区能级与镇区功能“双提升”。EC产业园要建设中国第一个商业遥感卫星接收站、电影大数据中心、安溪·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做到“三个领先”。

  又讯 (记者章桂林)11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到湖头镇,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陈友爱结合个人的学习和理解,讲了“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全会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述,并对湖头如何有为应对变局、突破困局,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整个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

  陈友爱表示,这次全会特别强调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湖头镇要充分发掘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正确处理好新城建设和古镇保护的关系,注重规划引领,在开发新城的同时,充分利用现存的历史、人文资源,努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的文旅融合样板区,擦亮湖头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招牌。

  陈友爱要求,要理清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好文物古迹多、特色产品多、民间文化遗产丰富等优势,做足历史文化名镇这篇文章,并在补齐建强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引进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发展现代产业园区,推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要加强党建工作,村两委成员要创新学习方式和手段,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公道,把村级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又讯 (记者李小吟)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带队到长卿镇玉湖村,为长卿镇党政班子成员和玉湖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镇乡村振兴讲师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叶文德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四方面而团结奋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叶文德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卿镇要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学习宣传到村到户,并结合长卿实际迅速转换学习成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形势,抓产业、抓示范、抓项目,精心绘制前行路径,为长卿未来更好发展找到“最佳航道”;要牢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抓好治安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及重点人员管控,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期间,叶文德一行还到长卿镇三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