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中秋】国庆、中秋双节举国欢庆 全国336座万达广场同唱《我的祖国》

2020-10-01 16:33:54来源:新华网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春光……”

  曾经,一首《我的祖国》陪伴多少人度过了激情如火的岁月和青春奋斗的时光。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当全体国人都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欢度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10月1日,作为万达集团“歌唱家乡、祝福祖国” 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全国200多个城市的336座万达广场同时唱响《我的祖国》,又一次让这首歌响彻华夏九州。

  上午十点半,从屹立雪域高原的拉萨城关万达广场,到比邻东方明珠塔的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从地处开放前沿的海口秀英万达广场,到东北振兴重地的大庆让胡路万达广场,《我的祖国》的旋律同步在全国336座万达广场响起。

  成千上万面五星红旗在一座座万达广场迎风飘扬,汇聚成无数片红色的海洋。人们用满腔的热情和动听的歌声,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作为全国领先的实体商业平台,万达广场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2019年客流42.7亿人次,已经成为各个城市的幸福生活中心。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全国各地的万达广场都进行了精心布置,高高悬挂的巨幅国旗和“我爱你中国”的巨大红色挂幅交相辉映,喜庆的节日氛围和熟悉而优美的旋律,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主动加入进来,人们不约而同地齐声歌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心,为了锦绣小康的美丽图景,为这日益强大的祖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抒发着奋斗的情怀和幸福的憧憬。

  热情洋溢的歌声一路流淌到远在西南大山深处的贵州丹寨。在面貌焕然一新的丹寨万达小镇,人们用一场场极具民族特色的八大支系盛装巡游、苗族传统锦鸡舞、非遗芦笙舞等表演,传递着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展示着各族群众对祖国大家庭和锦绣家乡的深情依恋。在这里,苗汉双语版的《我的祖国》再次在小镇响起,表达出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里各族儿女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