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0-09-29 10:13: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连日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等部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推动全县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确保《民法典》在我县贯彻实施。

  近段时间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机关干部带头学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政府常务会组织学习《民法典》,县直各单位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学习会等形式集体学习《民法典》。各乡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重点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则、物权、婚姻家庭等多个篇章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解析《民法典》内容。

  为扩大覆盖面,增强广泛性、实效性,让《民法典》在我县真正落实落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全县铺开《民法典》宣传工作。在社区,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民法典》;在农村,通过走访入户、现场宣讲等形式向村两委成员、基层群众宣传《民法典》,宣传重点围绕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群众关心的相关规定,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运用《民法典》,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

  此外,各乡镇司法所也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有效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开展集中宣传、举办法治课堂、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采取开设《民法典》解读专版、组织全民答题、运用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全力推进《民法典》在我县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