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夫妻档奋战移民安置第一线

2020-09-22 10:00: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我在剑斗村,他在东阳村,每天各自早出晚归,为移民安置工作忙碌着。”这就是来自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俞彩云和她的丈夫倪秋榕一个多月来每天的生活写照。

  为了保证顺利推进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俞彩云和丈夫并肩作战在第一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他们还带着6岁的女儿。

  “时间紧,为了保证第一批群众顺利签约,和丈夫商量后,还是把孩子带过来了。”看着在一旁小桌子上安安静静写字的女儿,俞彩云说,原本女儿是自己母亲在带,这阶段家里人顾不上。考虑到第一批签约群众比较多,而且自己负责的制定补偿核定表、现场房屋复核、人口认定等工作,是签约的必要程序,一个多月以来,自己都保持“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就连接女儿来,也是下午去当天回。

  在工作中,俞彩云夫妇“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虽说相隔不远,但因为夫妻俩属于不同的工作组,见面的时间其实也很少,一起散步都成为一种奢望。只有每天在午饭时间匆匆相聚,但因为是“同行”,他们更能互相理解。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耽误了群众的事就是误了大事。”这是倪秋榕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东阳村,记者看到,倪秋榕拿着材料,正耐心地给群众答疑解惑。过了一会,便拿着工具跟测量组外出作业。

  “平常就吃饭的时候跟孩子视频聊天,以解相思。”倪秋榕说,家里还有4岁的儿子,在这几次视频过程中,感觉儿子都不认识自己了,这次将女儿带过来也是经过多方考虑,既能保证工作进度,也能亲自带着孩子,安心些。

  倪秋榕还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从7月中旬到剑斗以来,没有一天休息,跟着工作组一户一户地做政策宣传、测量,自己主要负责房屋主体结构、尺寸复核等外业工作,内业也会同步做一些,为了不影响签约速度,负责的工作都要及时做出来,所以预计未来2个月都没办法休假。

  这对奋战在“大白濑”移民安置工作最前沿的“夫妻档”,虽然劳累奔波、聚少离多,但是让他们感到最为幸福的就是双方在工作中分享喜悦与无奈,相互学习、鼓励,可以携手同行,为了“大白濑”建设的大局更快更好发展而共同努力。他们在移民安置工作第一线里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最好的爱情就是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