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因户施策推进移民 安置100%签约

2020-09-15 10:09: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这下,我们一家子就放心了,等材料交完,立刻签协议。”日前,剑斗村村民吴秀菊看着一张张已经盖了章的证明材料高兴地说,自己很早就想签约,但丈夫是入赘的,需要的材料比较多,家里人又不太会做,就拖到现在。

  据悉,根据安政综〔2020〕56号文件规定,入赘人员要认定移民户需要提供包括村委会证明材料、男方原户籍所在地相关证明材料、县级以上媒体公示等十几份材料。“吴秀菊这户还差泉州晚报的公示就全部完成了。”魁斗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林铭扬说,工作组经过入户调查,获悉吴秀菊迟迟未签约的原因是入赘材料问题后,经过协商,他们就派专员协助吴秀菊夫妻做好相关材料,并联系电视台及报社完成公示工作。

  “9月份起,为了做好后期工作,经过我们研究讨论,决定通过‘未签约分析表’的方式来逐一推进。”林铭扬介绍,截至8月31日,魁斗组完成签约总户数的93.3%,前期主要进行大批量签约,没有对每一户进行详细了解,而后期户数比较少了,采用‘未签约分析表’,实行一户一档一策,记录未签约群众基本信息、未签约原因、突破口等等。“分析表可以对每一户情况一目了然,而且我们几个小组可以通过这个分析表交流、探讨工作方法,互通有无,更好地推动签约工作,这几天下来通过分析表,也签了不少。”

  林铭扬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按照分析表,逐一分析,找准突破口,不断通过入户、引导乡贤和村干部给群众做工作;也会在坚持既定的原则下,尽可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尽早完成签订任务。

  与此同时,在剑斗村另一角落,祥华乡也在分秒必争地向100%签订而努力。据悉,截至9月10日,祥华组已签约592户、完成任务数的97.69%。

  “这个房产材料你需要去所在村盖章……”在祥华工作组驻点,工作组人员郭鑫权正在向群众讲解签约程序。他说,该群众主要是在两个村都有房产,需要两个村的材料,交涉起来比较麻烦,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来办理。“为了帮他尽早签约,我们全程都在两个村之间协调,今天他就是来签约的。”郭鑫权告诉记者,当天12点多,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

  “做好群众工作才是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根本。”祥华乡乡长林连根说,进驻大白濑以来,祥华组坚持宣传先行,扎根一线,把政策讲清讲透,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得到征安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采取重点突破、以户带组,多线作战的办法,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协议的签订。

  “下阶段,我们重点针对大厝古屋析产、个别矛盾纠纷和外出对象等一些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全面如期完成移民安置签约工作任务。”林连根表示。

  据悉,自9月1日以来,各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转变当前工作重点,集中思想、统筹优势力量攻坚,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强化综合施策和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移民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