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移民安置签约户数超九成

2020-09-04 10:52: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1日,我县在剑斗镇召开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座谈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成效,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全面如期完成移民安置工作。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长吴毓舟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高向荣对一段时间以来,各现场工作组不畏酷暑、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中所展现出来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围绕下一步工作,高向荣指出,要一战成名。各工作小组要继续发扬坚韧执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倒排节点、挂图作战,确保顺利完成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要以实际行动,用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奉献的决心,体现安溪干部的精神作风,立足长远,为我县锻造一支茶乡铁军、一批可堪当重任的干部,为我县争当全省山区第一县、挺进全国50强打下基础。

  高向荣要求,要一鼓作气。要讲究策略、拔钉清障、攻城拔寨,科学排兵布阵,全力做好房屋征收、土地征收、专业项目征收等各项工作;要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沿线群众和移民群众充分了解政策方针,知道工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同时对在项目建设中当“中梗阻”、公然违抗的,要重拳打击、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高向荣强调,要一以贯之。要始终如一、兢兢业业,把移民安置工作当作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自觉服从服务于工程建设的大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在移民安置工作上表现出的精神推广到各项工作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办事效率。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呵护干部,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表扬、提拔重用。全体干部要靠真才实学、克难奋进,敢啃硬骨头,敢拼敢赢、敢为人先,切实为人民办好事,成就一番事业。

  会上,各现场工作组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就近阶段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心得体会;移安办汇报阶段性工作情况。截至8月31日,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完成率88.93%;签约户数7656户,完成率91.79%;土地征收补偿面积12513亩,完成率82.22%。

  会后,与会县领导还走访慰问现场工作组人员,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全面如期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