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蓝田工作组:311户移民签订安置协议

2020-08-21 11:03: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目前我县最大的民生工程。自移民安置工作启动以来,蓝田乡工作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从对接银行业务办理、发动老党员入户宣传等方面入手,聚力打好移民安置这场硬仗。截至8月18日,蓝田乡工作组共签订311户。

  银行现场办卡助力签约

  “一切为了方便群众。”入驻剑斗镇后,蓝田乡乡长李进发便提出“尽可能为群众提供签约条件。”

  蓝田乡工作组所负责的潮碧村地处偏远,距离镇区15公里。此次移民安置补偿款的发放全部通过银行卡来完成,而该村涉及移民安置的共有575户,其中很多户主是老人。李进发说,考虑到老人居多和出行不便,自己多次找银行协调,最终取得兴业银行的支持与配合。

  “既能为‘大白濑’建设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能方便群众。”兴业银行小微客户经理吴江锋告诉记者,他从13日开始就与工作组同吃同住,直至蓝田乡工作组完成所有移民安置协议签订。

  “现场办卡很方便,不用到镇上,几分钟就能拿到卡了。”潮碧村村民郑金剪高兴地说,这张卡是用来存补偿款的,能够及时看到到账信息。

  据统计,几天来,每天来办卡的群众接近20人左右,这大大提升了蓝田组的签约效率。

  老党员跟进宣传“大白濑”

  连日来,蓝田乡几位戴着党徽的老党员拿着宣传单,跟着蓝田乡工作组入户宣传,给群众宣传、讲解“大白濑”的建设意义和移民政策。没入户的时候,几位老党员也会聚在一起,吃透政策以及探讨如何更好地给群众宣讲。

  “这里条件有限,工作组很辛苦,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一点忙。”老党员徐水中说,自己和几个老朋友相约一起来帮忙,在了解“大白濑”建设的好处和政策后,毅然来跟工作组入户宣传,动员群众支持、配合。

  为了顺利推进移民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工作组除了将群众放在第一位外,还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每天早上7点半便开始入户宣传和测量工作,造浓移民安置氛围。8月2日,工作组外业工作全部完成,为后面协议签订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做到有图有真相,在工作过程中用水印相机拍摄房前屋后,标注地点、日期、房主等信息,做好存档、备查。

  李进发表示,目前任务已完成过半,下一步,将继续保持现在的良好态势,坚持好的工作机制和做法,认真、细致完善内业资料,加快推进移民安置协议签订任务。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