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降噪护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20-07-07 11:01: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中高考来临,为给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县教育局向全县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1、请各类建筑施工单位、房屋装修业主严格遵守作业时间,午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6:00)切勿施工作业;考试期间,除获批的抢修、抢险外,全天候停止作业,禁止噪声污染。

2、商业经营活动中请勿使用高音广播喇叭;请关闭车辆报警系统,切勿鸣喇叭;大中型货运车辆(渣土车、水泥搅拌车、沙石车等)不要在考点周边道路运输。

3、请勿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户外高音喇叭进行广场舞、晨(晚)练、民俗活动等。

4、夜间行车进入或经过小区时,尽量减少鸣笛,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5、广大非接送考生的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遇到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

6、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尽量不要鸣笛;公共汽车尽量不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7、考试期间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

8、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如有家长驾车接送考生,在送完考生后,请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

县教育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发现有破坏考试环境、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以下单位举报和投诉:

县生态环境局:23399110

县教育局:23225581

县住建局:23232027

县公安局:110

县城管局:23266110

县文体旅局:12318

安溪县教育局

2020年7月5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