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部署“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2020-07-03 15:17: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6月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领导陈剑宾、叶文德、叶海强、杜双路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守法普法相关工作,对迎接全国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普法主体责任。从对标找差、突出亮点、营造氛围、落实责任四个方面,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真正做到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共同做好普法守法以及“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守法普法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法律法规的学习普及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真正敬畏法律、尊重法律,用法律来指导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推动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化解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推动年度普法守法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安排,认真查缺补漏,重点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开展服务大局普法主题实践活动;要对标抓实,力争“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