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

2020-05-22 16:56: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5日晚,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排查整治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正视大排查大整治存在问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检查;要持续深化摸排,摸清生产经营单位底数,聚焦发现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分级处置、分级会商,确保各类处置落实到位;机制要再完善,要理清安全监管职责,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督查执纪要再强化,对虚报瞒报、不作为乱作为等要倒查问责、严肃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监管。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马上梳理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整改和管控;要全面加强督导,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企业和敏感单位开展专项督导;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紧绷安全之弦,确保长治久安。

  据悉,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关键”和“四有要求”,聚焦解决“查不上来”等问题,采取“行业+专业”“条块结合”的办法,督促企事业单位整改一批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推进大排查大整治。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