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督导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2 16:5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9日,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工贸专项督导组到我县,开展工贸安全领域专项督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陪同督导。

  汇报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我县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我县对工贸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监管有序、监督检查次数多、隐患排查全面周密细致。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投入和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抓整改核查,按照分类分级管理原则,彻底把企业底数和安全隐患摸清查准,并逐企逐条整改,及时进行验收销号,完善“一企一档”,实行闭环管理,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及时帮助完成整改企业恢复生产,确保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与复产两不误、双促进。

  督导组强调,要严密抓监管执法,采用“行业+专家”模式,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的技术力量,加大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动态管理日常监管,同时运用安全隐患“四色”分级管理,从严从重严格执法,实施联合惩戒;要重点抓防患未然,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要跟踪督促工贸企业增加安全投入,完善消防设备、安全防护等设施,抓好重大安全隐患和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检查期间,督导组还到部分工矿商贸企业,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