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

2020-05-12 10:07: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8日,我县召开全县人员密集场所房屋结构安全核查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抢抓这段窗口期,彻底排查隐患“盲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迅速组织推进,全面过细、补缺补漏,全面、彻底摸清隐患类型和底数。要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此次核查,各乡镇作为责任主体,要全面牵头组织,不能把核查任务简单依靠技术人员,作为实施主体,要统筹调度,合理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协调。

会议强调,要科学组织,精准核查。要明确重点,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由县指挥部技术保障组带队,组织乡镇、村干部带领技术人员,分行业、分类别,对前期摸排出的人员密集场所清单逐一进行核查;要讲究方法,对照房屋清单,逐一现场过细排查,对存疑不能确定的,组织技术人员、检测单位联合会商,调阅档案,认真核查图纸及审批手续,综合会诊后再作判断。要高度负责,及时反馈。要及时将未排查到的房屋或存在填报有误的房屋清单报送县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经核查确认后将清单信息汇总上报。

会议还组织观看学习全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钢构房屋结构知识及排查技术要点,解读人员密集场所排查记录表。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