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绿书签2020”宣教活动

2020-04-28 09:42: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26日,由县委宣传部、凤城镇、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凤城镇湖滨社区承办的“护苗”在云端——在线心理辅导和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湖滨社区举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上午9时,湖滨社区“护苗”在云端活动正式启动。湖滨社区的学子们,有的利用家中的网络,有的在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复学季,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线心理辅导课。

  “首先是课程的直播和宣传,有需要的情况下将进行个体的面对面咨询辅导。”正在给孩子们授课的恒兴中学心理辅导老师、湖滨社区“护苗站”志愿者刘丽淑介绍,主要通过开学前的状态调整和开学后状态的调整两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在线心理辅导。她建议,“首先是科学合理的认知,让他们自觉主动配合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其次是通过引导学生,觉察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情绪,让他们保持一个良好心态。”

  据悉,本月7日起,我县各级学校开始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为保障全县青少年拥有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我县“绿书签2020”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网络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继在线心理辅导讲授结束后,湖滨社区“护苗站”紧接着向孩子们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视频,宣传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提高孩子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湖滨社区“护苗站”成立于2017年,2018年获得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点。湖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白建兰介绍,此次宣教活动用在线心理辅导和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的方式,助力凤城镇初高中学生复学复课,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