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光电园获评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

2020-04-24 11:16: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公布首批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名单,授予“福建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标牌,我县(湖头)光电产业园建设的“安溪台湾人才之家”名列榜单。

近年来,我县瞄准台湾优势产业,规划建设泉州芯谷安溪分园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引进晶安光电、天电光电、信达光电等一批龙头企业。同时,先行先试,出台一系列充满含金量与含情量的惠台政策,吸引184名台湾人才齐聚茶乡、挥洒才情,助力茶乡产业经济、县域经济升级转型。

人才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我县在台湾人才最集中的湖头镇设立台湾人才之家,成立安溪县台湾人才协会,团结和组织在安溪工作、生活或有来安溪工作意愿的台湾人才,建立会员、企业与政府三方交流合作平台,为台湾人才来安工作、创业提供必要的服务,为持续引进台湾高端人才,促进茶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推广专员陈汶萱,也是县台湾人才协会副秘书长。上个月,她通过县人才之家解决了台湾人才健康码申请问题。“每次企业里的台湾人才遇到问题,他们会通过我向台湾人才之家反映,大部分问题都能得到较好地解决。”陈汶萱说。

为集聚更多台湾人才,服务好台湾人才,该协会配备“台湾人才协会理事+县委人才办干部+县委台港澳办干部+园区管委会人才工作者+企业人资+协会专职工作者”人才服务团队,落实市县两级惠台政策、人才服务举措,每月定期开展联谊交流、专业沙龙、政策宣讲、茶乡体验等活动,做大台湾人才在安溪的“朋友圈”。

今年,不少台湾人才打算在安溪购房,在泉州落地生根。对此需求,县台湾人才之家负责人肖海表示,上周末,协会刚组织他们到县城的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参观,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周边配套。不仅如此,园区还将打造台湾人才之家会客厅,引进台湾人才运营团队,丰富人才之家服务内容。

县台湾人才协会会长谢斌晖表示,人才之家就像是人才的“聚宝盆”,除了能把现有的人才聚集起来外,还能以才引才,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汇聚泉州,“去年我们到台湾拜访业界同仁后,就引进了红外光耦技术团队加入园区企业天电光电。”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