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聘请第三方机构排查安全隐患

2020-04-24 11:01:41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陈焕祥)“‘三合一’是指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两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连通空间内不符合防火要求的场所……”日前,湖头镇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专业技术培训会。会上,来自福建尺规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苏英详细讲解了“三合一”场所的特点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自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这样的业务培训,湖头镇已经举办了4期。通过培训,各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网格员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更有底气、更有把握。

“镇村干部毕竟不是专业出身的,什么样的房屋算得上危房,需要立马拆除?企业生产过程中哪些隐患比较严重?这些问题一开始大家有些拿不准。”湖头镇副镇长唐泽辉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头镇精心谋划,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房屋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然而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却横亘在眼前。

为了不让隐患留有盲点,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湖头镇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机构——福建尺规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与安全隐患排查鉴定。

福建尺规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是一家技术合伙制企业。该公司不仅可以为湖头镇提供房屋安全方面的服务,还能为各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比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时,先由各村筛查一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有疑难点的,再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排查出来的隐患整改清单,由挂钩领导到镇安办签字领取,督促整改,最后再请专业技术人员审核验收。”唐泽辉介绍,排查过程,专家边检查边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安全监管水平。截至目前,福建尺规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为湖头镇提供专家服务超过34人次。

“我们不仅会为湖头镇提供及时的鉴定、培训服务,还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了解湖头镇安全生产情况的前提下,提供专业意见,帮助他们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苏英介绍。

在专家的技术支持下,湖头镇坚持“一日一清单”“一周一会商”制度,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总结、研究具体工作,破解工作难题,目前各项排查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湖头镇将加压奋进,分类施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