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首批“茶乡妇女微家”成立

2020-04-21 11:25: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通讯员陈双清)16日,县妇联首批9个“妇女微家”分别在凤城镇十方树阅读空间、凤城镇陈秀珠店铺、城厢镇林秀莲家、参内乡歇会茶文化馆等地挂牌成立。

据悉,首批“茶乡妇女微家”包括“亲子教育茶乡妇女微家”“家事调解茶乡妇女微家”“人才交流茶乡妇女微家”“家+创建茶乡妇女微家”等。“茶乡妇女微家”重点承载“宣传教育、就业指导、权益维护、家庭建设、志愿服务”五个功能。“茶乡妇女微家”负责人(微主人)应因地制宜设计活动载体和内容,原则上每月组织1次微家聚会,做好活动记录和妇情民意登记。建设“茶乡妇女微家”,主要选择妇联执委和优秀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女性社团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团队领头人、女性先进典型的家庭或工作场所,以及巾帼文明岗、各类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和社区网格、园区市场及商务楼宇等女性聚集场所。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茶乡妇女微家”将以更灵活的方式,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使其作为“妇女之家”的补充,有效激活“毛细血管”,从而满足茶乡广大妇女朋友的多元需求,构建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

下一阶段,县妇联还将充分发挥首批成立的“茶乡妇女微家”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在场所适合、条件具备的每一个地方广泛建立形式灵活、贴近群众的“妇女微家”,使其真正成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微桥梁,成为培育成就妇女成长的微服务平台,在全县形成“人人动手,家家参与”的格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