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凤城镇全力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2020-04-21 11:18: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原来这一边都围住了,经过这一次整治,全部打开,我们生命安全有了保障。”连日来,凤城镇加快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步伐,市民纷纷点赞。

位于凤城东岳社区的商业城市场,原用途为商用,建成之后因商业运作失败等历史原因,2楼至6楼变为民用住宅区,存在公共消防通道阻塞严重等安全隐患。经过整治,如今大部分走廊过道已经基本畅通。凤城镇东岳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小卿介绍,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发现,社区堵塞消防通道隐患共有53处,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在加快整治畅通消防通道的同时,凤城镇还倒逼辖区“五小企业”和投资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闽商投资区共有企业163家,其中框架结构建筑厂房较多,面积比较大的有80多栋,其中有54栋的框架结构。该镇对企业建筑逐一过细合法性、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督促各企业从人员、设备、制度上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凤城镇清水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秀珠表示,排查中一经发现有隐患,社区立即责成企业整改,这段时间以来已经整改将近1000平方米。“目前,包括消防通道、车位的划分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据悉,自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已累计排查利用民房、旧建筑物改造从事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577宗,查摆隐患5宗;厂房类排查252宗,查摆隐患26宗,钢结构厂房93栋23.8万平方米;“三合一”场所220家,已整治199家;排查群租房134家,发现问题338条,已整改206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