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2020-04-14 11:36: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吴毓舟、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代县长吴毓舟要求,一要对照。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认真汲取“欣佳酒店事故”教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一刀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改不放松,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要梳理。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高三复学等重点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梳理总结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小见大、解剖麻雀,为今后建章立制打下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实效,上下结合、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摸清底数,集中力量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统筹兼顾做好隐患建筑的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形成整个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过程的闭环管理,将每项工作抓实抓牢,做到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三要推进。要立足整体、统筹全局,把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拎清楚、工作任务安排好,特别是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要按照一个月排查见底、一个月整治落实、一个月巩固提升的总体要求,做好统筹安排,有节奏、有系统地扎实推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指挥部体系的统筹协调作用,带着目标加大一线督导检查力度,按照问题“查得出来、整得下去”要求,分清急重轻缓,分类精准施策,适时总结经验,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