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镇网格化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2020-04-14 11:19: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头镇精心组织,对全镇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截至4月9日,该镇共排查房屋22192栋。其中,民房20684栋、改造从事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1311栋、厂房82栋、公共建筑86栋、避灾点29个,建立档案22192宗。

“镇政府联合县工信商局、林业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湖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登记家庭户、二维码门牌,结合去年房屋大排查工作,摸清家底;利用网络建立“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综治网格员”的网格化工作体系,强化宣传,对照底单,逐一排查;同时,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带头自查自纠,如实申报填写经营性、出租性建筑情况、具体安全隐患情况等,带动企业、群众积极自查。

为了不让隐患留有盲点,湖头镇聘请专业人才常驻湖头,采用“专业技术人员+镇干部+村级网格员+行业主体”方式,深入开展排查,期间共举办专题业务培训4期,通过现场教学,给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网格员进行培训;同时,坚持“一日一清单”“一周一会商”制度,每天按时整理报送报表,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总结、研究具体工作,破解工作难题。

“专业技术人员排查出来的隐患整改清单,由挂钩领导亲自到安办签字领取,督促整改,再请专业技术人员审核验收。”湖头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城关执法、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采取急重优先制度,对“三合一”、群租房、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先查先改;同时,用好县级“黄、橙、红、黑”四色名单,震慑企业,推动整改。

此次“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房屋存在的隐患问题主要是“四无”建筑、结构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等类型。其中,属于结构安全隐患的19栋,消防安全隐患的72栋,共计面积1.1万平方米。已处置完成结构安全隐患房屋19栋、消防安全69栋;其中,拆除6栋、封房13栋,转移人员26人。

湖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破解古建筑整改难度大、“四无”建筑存量大等问题,加压奋进,倒排工期,分类施策,闭环整改,建立机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