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学校开学复课“防疫墙”

2020-04-10 11:18: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3日下午,县委常委许锦青带领县教育局、卫健局、市监局等驻校联防联控专班人员,到培文中学检查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师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室、防控物资仓库等场所准备情况,听取培文中学相关负责人关于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校园封闭管理、重点人员排查、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管理等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复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检查组指出,做好高三年级复学保障工作是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学校作为复学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要坚持“一校一策”,在检查整改中不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方案,抓细抓实在校人员排查管理,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复学期间住校人员进出校园的管理,借助微信平台、大数据管理等技术,实行外出人员点对点管理,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要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教师返校培训,上好“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开学防疫第一课,确保返校复学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

  又讯 (记者林钦固)6日下午,县领导赵超群、王晓杰带领县教育局、卫健局、市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挂钩联系的安溪十一中检查高三开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实地察看入校体温监测卡点、留观室、教学楼、学生餐厅、宿舍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同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等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入校监测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点位的防控工作,明确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相关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复学工作措施,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要强化食宿安全,做好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安全保障,根据学生就餐人数和食堂分布、规模等情况,做好错时用餐、分批就餐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聚集;要强化防控教育,加强对学校医务人员、相关工作人员的防控技能培训和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加强师生心理干预疏导,提高师生、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做好卫生保健工作,筑牢学校安全复学“防疫墙”。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