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检查高三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07 09:58: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副县长林毅敏带队到蓬莱镇,调研完中校高三复学准备情况,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安溪八中和梧桐中学等地,实地察看校园健康检查点、临时观察点、教学楼、学生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同时听取各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高三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

  调研组指出,高三年级复学工作是大事,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学校要以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向家长、社会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乡镇、学校和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要尽可能减少校园人员聚集,保持一定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接触带来的防控风险;要做好校园各类防控防疫物资的储备,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加强学校相关工作人员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提高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调研组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尤其是抓好教室、宿舍、设施设备、用水用电、食品卫生等关键点位,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盯紧每个环节,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细化每个流程,把工作落深、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