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率先建立“黄、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

2020-04-03 10:28: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通讯员李荣裕)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31日,我县在全国率先建立安全生产领域“黄、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已有12家生产经营单位被列入“黄、橙、红、黑”第一批名单管理。

根据《安溪县安全生产领域“黄、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有8家企业存在每年开展应急演练少于2次,安全教育培训档案不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不健全等问题,被列入“黄名单”;有3家企业存在未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等问题,被列入“橙名单”;有1家企业存在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问题,被列入“红名单”。

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溪县安全生产领域“黄、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综合采取行政、市场、经济等措施实施联合惩戒,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并根据整改情况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其根本目的是对我县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进行重要补充,并不是要把企业一棒子打死,而是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作出提醒、告诫,在企业严重违法违规被纳入“黑名单”之前,及时为企业亮起“警示灯”,督促其落实相关责任,避免“小错”酿成“大过”。

“建立安溪县安全生产领域‘黄、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是我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一大创新,是对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补充,能有效减少企业主体诚信缺失现象,引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抓好整改,完善各项措施,减少企业主体诚信缺失现象,确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