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约谈工作滞后乡镇和县直单位责任人

2020-04-03 10:28: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3月30日,我县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约谈会,对上阶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滞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史思泉参加会议。代县长吴毓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要求,主官要主抓,责无旁贷。要深刻反思,知耻后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如临大敌、枕戈待旦的紧迫感,亲自抓、亲自推、亲自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大胆用将、勤于练兵,统筹好镇村、部门股室工作力量,真正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把干部能力逼出来、把工作进度提上来。

高向荣要求,要不折不扣,一抓到底。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起底、地毯式排查,真正把底子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尤其是违规改扩建、拆迁抢建房、老旧危房、“三合一”、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更要细致排查、不留遗漏,彻底根除源头隐患,防止事故发生;要强化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铁腕治安,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做到问题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只督促不处罚”的问题。

高向荣强调,要从严从实,追责到底。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定任务、定责任、定规矩,严要求、严考核、严纪律,形成大干快上、大抓落实的干事氛围,一旦发现瞒报、漏报或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事故的,县委将一律倒查“八位一体”责任链,从严问责;要迅速梳理、找准根源,精准施策,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正视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这副担子扛实扛好。

会上,凤城镇、城厢镇、尚卿乡,县公安局、工信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上一阶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滞后原因进行自我检讨并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