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为高三复学做好周全准备

2020-04-03 10:28: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队调研完中校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和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溪一中、铭选中学、蓝溪中学和安溪六中等地,实地察看校园健康检查点、临时观察点、教学楼、学生餐厅、宿舍、医务室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同时听取各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高三年级复学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学校要以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做好校门口、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点位的防控工作,明确师生及学生家长责任,盯紧每个环节,细化每个流程,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通学生上下学的接送,实现家长与学生点对点、专人专车接送,避免路上人员交叉接触;要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根据学生就餐人数和食堂分布、规模等情况,做好错时用餐、分批就餐等组织工作,无法同向就餐的,餐桌要用挡板隔开,保障学生用餐安全;要加强对学校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提高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调研组要求,要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群策群力,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消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保障校园安全;要耐心细致地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隐患点整改设计方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