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整治城区多处违法改建行为

2020-03-31 10:38: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29日,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联合县住建局、城厢镇、凤城镇等单位,到城区开展房屋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依法制止多处房屋违法改建行为,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君悦华庭小区美安路某商铺,记者看到商铺内部原留有通往擅自开挖的地下室楼梯口,已被业主自行封起来,商铺上面大多有居民住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城厢镇政府主任科员刘智明介绍,该商铺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属于本次整治的“四大重点场所”和“七大重点问题”之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城厢镇政府和茗城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并根据相关文件给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修复完毕后经镇政府组织验收,并由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结构安全鉴定,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

据悉,此次茗城社区居委会在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中,通过巡查和群众举报,共发现有11间商铺私挖地下室,面积累计达485.2平方米。

在此次行动中,经排查发现好美国际酒店安溪未来酒吧项目擅自拆除三楼多功能厅网架结构屋面改变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屋面,涉及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多功能厅屋面施工的土建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规定。”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李宝国说。

李宝国表示,对该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县住建局已向安溪未来娱乐有限公司发出《责令停止施工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对其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及《安溪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规程》处置。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新的违法建设产生,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