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通告(第3号)

2020-03-31 10:38: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我县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段时间来,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线索,有效推动了我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但是从梳理情况看,一些举报线索的针对性不强,举报内容未能紧扣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点。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线索举报的针对性,扩大整治实效,现就线索举报有关事宜做如下通告:

一、举报的四类重点场所:

1.疫情隔离观察场所。

2.利用民房、旧建筑物(含厂房、公共建筑等)改造从事商场超市、文创娱乐、旅馆民宿、餐饮酒吧、群租房(公寓)、托管培训、医疗美容、幼儿园、养老托老、电商经营等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

3.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包括与高压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违章)建筑物。

4.去年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出的尚未处置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

二、举报的重点问题包括七个方面:

1.“四无”(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建筑,特别是“四无”钢结构建筑。

2.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

3.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的建筑。

4.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的建筑。

5.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

6.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

7.民房用于工业厂房、易燃仓库,厂房改建群居房、“三合一”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

三、对举报内容非本次排查整治重点内容的举报件,指挥部将根据信访件处置要求,依法依规转交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及时办理答复。

四、举报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存在违法改扩建的行为进行举报,指挥部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举报人员信息保密工作。

五、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继续提供有价值的重大线索,共同打赢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人民战争。

举报电话:0595-23232027

安溪县房屋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

2020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