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24 11:28: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带领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九督导组一行,到我县开展督导活动。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庄稼祥、史思泉、林文超参加活动。县委书记高向荣作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游宇飞指出,安溪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不能松懈,要深刻汲取泉州“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坚持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

游宇飞要求,要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待安全生产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重点明确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宾馆、养老院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客观解决问题,稳步推进工作;工作方法要科学,党员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目标一致,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共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明晰责任,及时解决问题,决不能让现在的问题造成将来的遗憾,并防止出现形式主义、舆情炒作、问责处置不当等问题。

高向荣表示,下一步,安溪将坚决贯彻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条底线,切实保茶乡安宁,对群众负责。他说,要落实责任不悬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确保“责任不空档”“监管不空白”;要排查整治不放松,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隐患问题,形成清单列表、分类分批分策,坚决做到责令拆除一批、停业整顿一批、关闭取缔一批,确保各项问题一环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执法不纵容,用好黑名单、失信名单等联合惩戒措施,加大典型案例的查处曝光力度,在全县掀起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

代县长吴毓舟表示,要整理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分析其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下发到各乡镇、单位,进一步明确指导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由各个县领导组成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各乡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点穴式”指导,确保整治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沟通,精准处理;要强化技术性支持,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供科技指导,对重点领域进行精准发力,对高风险领域进行重点排查,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落细落实。

据悉,今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起(均为消防火灾)、同比下降70.59%,未出现人员伤亡。截至3月20日,全县共完成房屋安全排查2526处,发现违建扩建或存在安全隐患建筑69处、已拆除或封房22处(涉及民房类45处,已整治12处;涉及改变建筑原有功能类8处,已整治6处,涉及厂房类16处,已整治4处),处置面积6792平方米,转移人员143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