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

2020-03-24 11:27: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20日,我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参加。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搞清“谁来做”。各乡镇要切实把属地责任落实下去,从乡镇主官、分管领导、挂钩村领导、驻村干部到村书记、村主任,形成全链条,真正把责任压到一线。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迅速部署落实本部门监管行业的排查整治工作,真正把部门、村(社区)、企业都动员起来,多压担子,痛下决心,求全责备,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搞清“做什么”。要建立比学赶超机制,推行“五比五看”落实机制,比隐患排查、看全不全面,比问题整治、看彻不彻底,比责任压实、看到不到位,比机制完善、看顺不顺畅,比工作效果、看实不实效,以全方位的考评机制倒逼工作落实。要闭环管理,搞清“怎么做”。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每个环节,明确各环节责任主体,形成信息、排查、处置、验收工作的大闭环,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要收集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的隐患清单,对重大安全隐患的,逐一督促各责任部门一抓到底,确保落实到位。

培训会邀请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强作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市应急局高级工程师林挺伟作建筑安全业务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武长作消防业务培训;县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林晓贞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培训。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