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3-20 11:03: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7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到城厢镇,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副县长杜双路一同参加。

  “承重力可以达到多少?”“是否聘请有资质的建设单位进行规划设计?”“有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在城厢镇经岭村,高向荣深入工业园区检查一钢结构建筑。该建筑建于2016年,共四层,70多间员工宿舍。经前期排查,城厢镇已对该建筑进行查封,并疏散安置住户。

  高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县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集中资源、力量、时间,开展全面、彻底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四无”建筑,特别是钢结构建筑。镇村干部要切实沉下去,不漏一企、不漏一楼,不漏一人,全面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物实际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联合镇村开展隐患处置,坚决遏制房屋建设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擅自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等乱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宏迪工艺,高向荣认真检查企业消防通道整改和仓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高向荣叮嘱企业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抗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要配齐配足消防设施,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习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高向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落实联合检查、联合惩戒、“红黑名单”等制度机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生产首责,对责任不落实、摸排不彻底、措施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高向荣一行还到凤华制衣公司与县直第九小学路口,察看交通安全隐患。高向荣要求,县交警大队、教育局等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合理规划车辆、人流安全通行方案,加紧实施。学校、企业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保障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