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20-03-17 11:44: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5日,代县长吴毓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金谷、参内、城厢等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金谷镇尚芸村敬老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吴毓舟一行详细了解该隔离点建筑结构、手续办理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吴毓舟要求,要加大对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时要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安全管理责任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城厢镇大地幼儿园,吴毓舟深入到教学区、办公室、配餐室等场所,检查该校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设置及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吴毓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当天,吴毓舟一行还实地察看参内供销社、城厢镇员宅村村部及周边出租房,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擅自改变建筑结构、功能分区,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

  检查中,吴毓舟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抓安全、保稳定摆在首要位置,特别是对擅自加层、改扩建、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三合一”自建房等重点房屋,要重点集中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加以整改,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安全生产事件的能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