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抓严抓实印刷业安全生产

2020-03-17 11:43: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3日,我县召开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

  会议要求,全县印刷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吸取“3·7”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把开展安全生产自我排查、自我整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树牢红线、底线、生命线意识;要健全制度,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各印刷企业既要严格依法明责、守法尽责,也要落实分级负责、因岗定责,建立和完善与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一致的安全值班、目标管理、安全生产等涵盖安全生产全过程的系统配套制度,真正从源头上确保“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有严谨、规范的制度来约束。

  会议强调,要强化培训,确保防护能力到位,各印刷企业要狠抓安全教育制度,对企业工人经常性地开展技术、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不断地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自我防护和互保能力,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作风;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作战”,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企业生产不断档、生产安全有保障,为加快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我县39家印刷企业还签订《安溪县印刷企业守法经营暨安全生产责任书》。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