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关于支持企业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复产七条措施的通告

2020-02-21 10:43: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工业园区,企业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依照《福建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等有关规定,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安全便捷返岗,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现通告如下:

一、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企业在落实防控方案、物资保障等前提下,积极稳妥组织员工有序返岗。对所有返岗人员,企业要及时做好员工如实登记报备、防控措施落实和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鼓励集中包车返岗。对省外其他地区(指省外非疫情重点地区,下同)返岗务工人员集中输出地,鼓励企业统一组织员工采用大巴包车方式进行点对点集中接送,包车费用由县财政全额补贴(以泉运公司定价为标准)。员工返工包车通行证、乘坐人数等包车事宜由企业提出申请,经乡镇报县指挥部交通检疫组核发核准,各交通防疫检查点要根据核准情况为包车人员进行快速查验、快速放行。

三、提供员工出行便利。县公交公司要加强公交调度运行,保障企业密集区域员工的出行需求。县公交公司、安溪文旅车队要创新推出定制公交、包车通勤等业务模式,支持企业多形式解决员工出行问题。各村、社区要加强对返岗工人的服务和防控管理,任何小区不得拒绝返岗工人回居住地入住。

四、解决用工短缺困难。县人才就业服务中心、海峡人才市场安溪分部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通过用工调剂、以工引工、线上招聘、远程视频面试等方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疫情期间,对工业企业新招用的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含1年)和缴交社会保险的,按1000元/人/月标准给予员工生活补助,该政策自2020年2月起执行至疫情一级响应解除。

五、减轻企业管理负担。对复工复产企业通勤员工,一律实行“上下班分段管理制度”,上班期间由企业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控管理,下班期间由员工居住地所在乡镇纳入村、社区网格化进行管理。

六、提供核酸检测支持。对复工复产企业来自省外其他地区返岗务工人员及新招录员工抵达安溪后,在企业和员工自愿前提下,可给予提供核酸检测筛查服务。

七、保障防护物资需求。县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按照“自力更生、保障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采用“平价调剂、免费赠送”的方式,全力帮助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解决防护物资需求。

此通告由县工信商局、人社局、财政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和各乡镇根据各自职能抓好落实。

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