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税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1 10:42: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7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代县长吴毓舟带队到县税务局,检查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副县长王礼藕一同参加。

“这几天来办理税收业务的企业多吗?”“有多少名窗口人员在负责?”“主要采取哪些防控措施?”来到县税务局,高向荣、吴毓舟仔细了解县税务局业务办理、人员安排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向荣、吴毓舟认真听取税务系统在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各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

高向荣对县税务局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长期以来为我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围绕下阶段工作,高向荣要求,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税务系统要加强税收调研分析,认真细致开展汇算清缴,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有力支持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渡过难关、稳定就业、保障民生。要靠前服务,纾困解难。加大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继续研究出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建强队伍,示范引领。一线锤炼干部,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安溪的社会、营商、行政环境,共同努力,使税务工作更扎实、更出色、更有亮点。

做好财政税收工作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也是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持。吴毓舟要求,要抓大不放小,认真研究分析、科学研判、集中梳理,不断拓展税收来源,努力寻求新的财税增长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坚实的财税保障;要认真开展汇算清缴,采取综合手段,落实好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年度汇算清缴工作;要抓住机遇,放水养鱼、涵养税源,主动走出去联系税源、确保资金、税源回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税收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主动送政策上门,积极帮扶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高向荣、吴毓舟一行还参观以“臻和·守正”为主题的税务文化展厅。该展厅由党建文化、税务风采和文明新风三大模块组成,既囊括税务历史演变和安溪税务各项工作亮点,也展示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