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战疫情抢农时保春耕

2020-02-21 10:36: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忙着采收萝卜和芥菜,一旁微耕机轰鸣作响,翻整着土地……日前,在芦田镇石盘村农业合作社的稻蔬基地里,村民们一早就忙开了。

石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叶鹏飞介绍,连日来,村干部积极引导村农业合作社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防控举措,给社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出工前为社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督促他们在劳作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聊天,实现防控与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芦田镇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只是我县全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的一个缩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该局加快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乡村春耕生产。“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不能松,春耕不能误,要统筹协调,防控与春耕要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据介绍,抓好春耕生产、春茶管理是我县年初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2月11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会,要求把保供复产复工融入防疫工作之中,根据季节需要,落实春耕春种、春茶管理工作,指导农业企业按照复产复工报备制度有序复工。

该局还组织植保、农机等农业技术部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将农业技术传送到户到人;引导茶农、茶叶专业合作社、茶企基地等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夯实茶园春季肥水管理,为春茶质量提升打好基础。

同时,该局联合县供销联社等单位做好茶叶生产投入品、化肥等农资准备供应,引导农资经营单位科学有序恢复经营;加强农业综合执法,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质量可靠、市场价格稳定。目前,我县已储备化肥12074吨、茶叶生产投入品83.35吨。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县农业农村局将在有序组织好全县农业企业、种养殖户保供给的同时,支持农业企业和种养大户做好一线生产人员、运输车辆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并督促各乡镇农业技术部门抓好春耕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