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用电

2020-02-21 10:36: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日前,县供电公司参内乡供电所接到求助电话,美塘村台湾位正生态精品火龙果基地受低温气候影响,供电设备出现故障,火龙果无法正常种植和供应。接到电话后,参内乡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排查基地大棚内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温室大棚用电需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确保各企业复工复产时能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明确重点保供电单位和明细,严密监测设备状态,力争做到防疫、保电两不误。”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宁钊表示。

“县供电公司临时调整基本电费结算规则,疫情期间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充分发挥掌上移动平台渠道优势,加大网上办电服务推广力度,累计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客户用电申请业务129单。”陈宁钊介绍,县供电公司开通防疫用电报装项目的绿色通道,利用线上企业客户微信群等,实时开展业务指导,结合客户用电需求,最大限度缩短办电时长。对因疫情防控而造成客户材料不齐的情况,采用“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我县企业陆续复工,为精准快速了解企业开复工时间、服务需求,县供电公司运用用电采集系统数据对全县268家规上企业的历史日均用电量与近日用电量进行比对分析,动态监测企业用电变化情况,同时按照行业类别,梳理制造业、医药行业、食品行业等行业复工情况进行分析,便于政府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规模以上企业及疫情防控相关保障行业复工情况,及时做好相应服务决策。

陈宁钊表示,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国网公司、省电力公司“战疫情、助六稳”各项措施,同时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复工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引导客户网上申请,落实“先办理,后补材料”等措施,竭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